跳至主內容

中銀香港與中銀人壽推出全港首個獲獨立第三方專業認證之綠色保險計劃

中銀香港與中銀人壽推出全港首個獲獨立第三方專業認證之綠色保險計劃

2022年08月11日

美元保單期滿時年度化保證回報率高達3%1 

中國銀行(香港)(「中銀香港」)與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中銀人壽」)宣佈推出「中銀人壽綠色網上儲蓄保險計劃」(「此計劃」),此為香港市場上首個由獨立第三方專業認證機構進行認證之綠色保險計劃,3年期滿時美元保單年度化保證回報率高達3%1。此計劃由中銀香港獨家銷售,客戶由即日起可透過中銀香港手機銀行投保,如一筆過繳付保費,保費可低至人民幣3,000元或375美元。

此計劃由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按《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綠色保險框架》(「綠色保險框架」)對綠色保險產品系列進行發行前認證,清晰披露綠色投資策略,所募集之保費將投放於不同的投資項目,並採取正面篩選等策略主動選取合適的環境、社會及管治(ESG)投資機會如可持續發展類基金等,而超過半數的保費將投資於符合國際資本市場頒佈的《綠色債券原則》要求的綠色債券或其他可持續發展類債券及綠色金融工具。

中銀香港個人數字金融產品部副總經理周國昌表示:「中銀香港很榮幸能成為『中銀人壽綠色網上儲蓄保險計劃』的獨家銷售銀行。此計劃不單是本行銷售的首隻ESG保險產品,更是全港首個獲得專業認證的綠色保險計劃。面對全球氣候變化,近年客戶對綠色投資的需求持續上升。是次推出的綠色保險產品包含人壽保障及額外意外身故賠償,客戶為自己及家人帶來保障之餘,亦可推動環保及可持續發展。此產品只限於手機銀行投保,全程無紙化,進一步實踐綠色低碳營運。展望未來,本行將不斷豐富綠色金融產品及服務,與客戶共建可持續發展未來。」

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表示:「中銀人壽把ESG元素融入發展策略和營運中,致力在業務發展、環境保護和社區福祉方面創造多元價值和共贏。ESG主題的投資產品已成為投資者的新焦點和未來投資趨勢。為了推出『綠色網上儲蓄保險計劃』,我們特別根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金融倡議部所制定的可持續保險原則,制定了《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綠色保險框架》,該保險計劃乃根據『綠色保險框架』所制訂,並由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進行獨立第三方專業認證,讓客戶在實現其儲蓄目標之餘,也能清晰瞭解此計劃的綠色投資策略及ESG元素。」

  「中銀人壽綠色網上儲蓄保險計劃」由即日起限期限額發售,美元保單期滿時年度化保證回報率高達3%1,投保人亦享有人壽保障及額外意外身故賠償。由即日起至10月31日,成功投保可獲贈有機無土種植新體驗套裝一份2

備註:
1. 按保費折扣的情況計算之保單期滿時年度化保證回報率,有關百份比修訂至整數。
2. 受條款及細則約束。
3. 本新聞稿只在香港境內發佈,不能詮釋為在香港以外提供或出售或游說購買中銀人壽的任何產品的要約、招攬及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