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投資教育

投資教育

瀏覽投資教育影片,獲取更多投資見解。

 

 

 

利用多元化資產策略 奏出美妙和絃的投資樂章

單靠一種資產,在幻變的市況中,很難像多元化的投資組合般靈活多變。透過多元化資產投資策略,您便能夠受惠於有廣泛資產的投資組合,在爭取回報的時候,亦可降低潛在的風險。當多元化投資組合的各類資產能夠靈活協調,發揮其獨特優勢,達致相輔相成的功效

 

 

互惠基金由誰管理?

什麼是基金? 互惠基金由誰管理? 它又是怎樣進行投資的呢?

 

 

時間 與 時機

哪一種投資策略更具優勢:長期持有 vs 低買高賣?

 

 

行為金融學 - 存在性偏見

什麽是存在性偏見? 它如何影響投資決定?

 

 

行為金融學 - 羊群心理

羊群心理如何造成經濟泡沫?

 

 

行為金融學 - 迴避損失

投資者對迴避損失的偏好,如何令其偏離投資目標?

 

 

行為金融學 - 本土偏好

本土偏好如何妨礙投資者構建理想的投資組合?

 

 

股票基金簡介

什麼是股票基金? 股票基金又有那些類型? 有什麼風險因素要留意?

 

 

貨幣市場基金簡介

什麼是貨幣市場基金? 什麽類型的投資者適合貨幣市場基金?

 

          鳴謝

                     

備注
資料來源 (按英文字母順序排列): 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鄧普頓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施羅德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1. 這些影片僅作為一般參考用途,並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資或保險意見,因此,任何人不應賴以作為有關此方面的用途。這些影片及其內容不構成,也不應被詮釋為提供任何專業意見,或買賣任何投資或保險的任何產品或服務的要約、招攬或建議。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概不就這些影片所提供的資料或意見的準確性、完整性或正確性作出任何陳述、保證或承諾,亦不會對任何因該等資料或意見(全部或任何部份)而產生或因倚賴該等資料或意見(全部或任何部份)而引致的損失承擔任何責任。此處加載的影片,並不意味本公司對這些影片內容,影片持有者或講者作出任何批核或認可。這些影片所提供的内容或講者所發表的意見,可隨時予以修改,本公司毋需另作通知。閣下不應僅根據此處包含的資訊或意見作出任何投資決定或購買任何保險保單。
  2. 這些影片的內容及意見源自第三者提供的資料並未有獨立查證。本公司並不保證其準確性,而資料亦可能不完整,過時,或經簡撮。
  3. 本公司不會就任何人士因直接或間接使用這些影片的資料或意見,或其在此陳述的內容所引起的損失或損害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4. 這些影片的所有內容只供參考,並不能作任何編輯、複製、摘錄或以任何方式發給其他人。
  5. 投資涉及風險。過往業績並非未來表現的指標或保證。投資回報概不保證,並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面臨零回報以及/或遭受與投資相關的重大損失,該損失有可能等於或高於初始投資金額。
  6. 閣下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或購買任何保險保單之前,須評估本身的需要、財政狀況、目標及經驗、風險承受能力及了解有關投資或保險產品之性質及風險的能力。就個別投資或保險產品的性質及風險詳情,請細閱相關產品銷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資料。倘若閣下有任何疑問,閣下應徵詢獨立專業顧問的專業意見。
  7. 這些影片的內容並未經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