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香港首個虛擬維港慈善跑「中銀人壽維港馬拉松2022」

香港首個虛擬維港慈善跑「中銀人壽維港馬拉松2022」

2022年11月19日

籌款助弱勢社群及青少年體育發展

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中銀人壽)宣佈夥拍香港社會創投基金(SVhk)推出本港首個虛擬慈善維港馬拉松 — 「中銀人壽維港馬拉松2022」(BOC Life Hong Kong Harbour Marathon 2022)(慈善維港馬拉松),以「跑出關懷、跑出健康」為口號,希望藉「賞跑-賞香港」這個主題,連繫社區並鼓勵公眾一起透過馬拉松這項有益身心的體育運動,推廣身心健康對個人和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參與活動既能欣賞香港的美麗景致和獨特之處,又能為本港的基層社群及青少年發展工作籌款,別具意義。 

慈善維港馬拉松於今天 (11月19日) 假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舉行啟動典禮及跨界領袖CEO Run,為這項健康和慈善元素兼備的活動揭幕。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先生聯同香港社會創投基金(SVhk)創始人兼行政總裁魏華星先生、全城街馬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梁百行先生以及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先生共同主持啟動儀式,並邀得多位跨界別領袖參與總裁跑(CEO Run),為慈善跑打響頭陣,身體力行共襄善舉。 

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先生表示:「中銀人壽致力推動企業公益項目,資助青少年的教育及發展。這次冠名贊助香港首個虛擬維港慈善馬拉松,不但能宣揚運動對提升身心健康的重要,同時透過跨界別合作,創造社會共享價值,建立身心健康、和諧共融的社會,同時為青少年體育發展項目籌款,真可謂一舉多得。」 

香港社會創投基金創辦人魏華星先生表示:「SVhk一直透過與不同界別機構組織協作,為香港帶來更多希望和動力。是次與中銀人壽攜手舉辦慈善維港馬拉松,鼓勵大家透過跑步探索維港兩岸沿線社區面貌,以一個嶄新角度去連結人和地,成就一個更多元更有活力的城市。」 

是次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全數捐予非牟利慈善團體「全城街馬基金會」,支持本港青少年體育發展項目,以運動精神培育青少年,為他們的身心發展作出貢獻。 

「中銀人壽維港馬拉松2022」獲海濱事務委員會全力支持舉辦。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先生表示:「海濱事務委員會致力提供機會予市民以多角度認識及享受海濱,包括跑步、休息同玩樂。是次慈善維港馬拉松無疑是一個良好渠道,令到市民可以重新認識維港,讓海港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中銀人壽維港馬拉松2022」為期一個月,由2022年11月19日至2022年12月18日期間進行,是全港首個環迴維港一周的馬拉松路線,以「賞跑。賞香港」為題。六段建議跑遊路線貫穿港九兩岸,全長約42公里:九龍段由西九至觀塘、港島段由鰂魚涌至卑路乍灣。參加者可自行決定一口氣或分段跑畢全段跑遊路線。跑遊路線除了能啟發大眾對街跑的興趣,亦能鼓勵跑手沿維港兩岸走進港九各區探索,欣賞不同社區面貌、支持特色小店,除為基層及青少年發展項目籌款外,也能以行動推廣本地旅遊發展。 

報名及了解更多活動安排,請瀏覽 www.harbourmaratho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