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香港首个虚拟维港慈善跑「中银人寿维港马拉松2022」

香港首个虚拟维港慈善跑「中银人寿维港马拉松2022」

2022年11月19日

筹款助弱势社群及青少年体育发展

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银人寿)宣布伙拍香港社会创投基金(SVhk)推出本港首个虚拟慈善维港马拉松 — 「中银人寿维港马拉松2022」(BOC Life Hong Kong Harbour Marathon 2022)(慈善维港马拉松),以「跑出关怀、跑出健康」为口号,希望藉「赏跑-赏香港」这个主题,连系社区并鼓励公众一起透过马拉松这项有益身心的体育运动,推广身心健康对个人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参与活动既能欣赏香港的美丽景致和独特之处,又能为本港的基层社群及青少年发展工作筹款,别具意义。 

慈善维港马拉松於今天 (11月19日) 假湾仔「HarbourChill海滨休闲站」举行启动典礼及跨界领袖CEO Run,为这项健康和慈善元素兼备的活动揭幕。中银人寿执行总裁邓子平先生联同香港社会创投基金(SVhk)创始人兼行政总裁魏华星先生、全城街马联合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梁百行先生以及海滨事务委员会主席吴永顺先生共同主持启动仪式,并邀得多位跨界别领袖参与总裁跑(CEO Run),为慈善跑打响头阵,身体力行共襄善举。 

中银人寿执行总裁邓子平先生表示:「中银人寿致力推动企业公益项目,资助青少年的教育及发展。这次冠名赞助香港首个虚拟维港慈善马拉松,不但能宣扬运动对提升身心健康的重要,同时透过跨界别合作,创造社会共享价值,建立身心健康、和谐共融的社会,同时为青少年体育发展项目筹款,真可谓一举多得。」 

香港社会创投基金创办人魏华星先生表示:「SVhk一直透过与不同界别机构组织协作,为香港带来更多希望和动力。是次与中银人寿携手举办慈善维港马拉松,鼓励大家透过跑步探索维港两岸沿线社区面貌,以一个崭新角度去连结人和地,成就一个更多元更有活力的城市。」 

是次活动所筹得的善款将全数捐予非牟利慈善团体「全城街马基金会」,支持本港青少年体育发展项目,以运动精神培育青少年,为他们的身心发展作出贡献。 

「中银人寿维港马拉松2022」获海滨事务委员会全力支持举办。海滨事务委员会主席吴永顺先生表示:「海滨事务委员会致力提供机会予市民以多角度认识及享受海滨,包括跑步、休息同玩乐。是次慈善维港马拉松无疑是一个良好渠道,令到市民可以重新认识维港,让海港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中银人寿维港马拉松2022」为期一个月,由2022年11月19日至2022年12月18日期间进行,是全港首个环回维港一周的马拉松路线,以「赏跑。赏香港」为题。六段建议跑游路线贯穿港九两岸,全长约42公里:九龙段由西九至观塘、港岛段由鰂鱼涌至卑路乍湾。参加者可自行决定一口气或分段跑毕全段跑游路线。跑游路线除了能启发大众对街跑的兴趣,亦能鼓励跑手沿维港两岸走进港九各区探索,欣赏不同社区面貌、支持特色小店,除为基层及青少年发展项目筹款外,也能以行动推广本地旅游发展。 

报名及了解更多活动安排,请浏览 www.harbourmaratho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