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投资教育

投资教育

浏览投资教育影片,获取更多投资见解。

 

 

 

利用多元化资产策略 奏出美妙和弦的投资乐章

单靠一种资产,在幻变的市况中,很难像多元化的投资组合般灵活多变。透过多元化资产投资策略,您便能够受惠于有广泛资产的投资组合,在争取回报的时候,亦可降低潜在的风险。当多元化投资组合的各类资产能够灵活协调,发挥其独特优势,达致相辅相成的功效。

 

 

互惠基金由谁管理?

什么是基金? 互惠基金由谁管理? 它又是怎样进行投资的呢?

 

 

时间 与 时机

哪一种投资策略更具优势:长期持有 vs 低买高卖?

 

 

行为金融学 - 存在性偏见

什么是存在性偏见? 它如何影响投资决定?

 

 

行为金融学 - 羊群心理

羊群心理如何造成经济泡沫?

 

 

行为金融学 - 回避损失

投资者对回避损失的偏好,如何令其偏离投资目标?

 

 

行为金融学 - 本土偏好

本土偏好如何妨碍投资者构建理想的投资组合?

 

 

股票基金简介

什么是股票基金? 股票基金又有那些类型? 有什么风险因素要留意?

 

 

货币市场基金简介

什么是货币市场基金? 什么类型的投资者适合货币市场基金?

 

 

          鸣谢

                     

备注
资料来源 (按英文字母顺序排列): 中银国际英国保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邓普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施罗德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1. 这些影片仅作为一般参考用途,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或保险意见,因此,任何人不应赖以作为有关此方面的用途。这些影片及其内容不构成,也不应被诠释为提供任何专业意见,或买卖任何投资或保险的任何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本公司」)概不就这些影片所提供的资料或意见的准确性、完整性或正确性作出任何陈述、保证或承诺,亦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或意见(全部或任何部份)而产生或因倚赖该等资料或意见(全部或任何部份)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此处加载的影片,并不意味本公司对这些影片内容,影片持有者或讲者作出任何批核或认可。这些影片所提供的内容或讲者所发表的意见,可随时予以修改,本公司毋需另作通知。阁下不应仅根据此处包含的资讯或意见作出任何投资决定或购买任何保险保单。
  2. 这些影片的内容及意见源自第三者提供的资料并未有独立查证。本公司并不保证其准确性,而资料亦可能不完整,过时,或经简撮。
  3. 本公司不会就任何人士因直接或间接使用这些影片的资料或意见,或其在此陈述的内容所引起的损失或损害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这些影片的所有内容只供参考,并不能作任何编辑、复制、摘录或以任何方式发给其他人。
  5. 投资涉及风险。过往业绩并非未来表现的指标或保证。投资回报概不保证,并可升可跌。投资者可能会面临零回报以及/或遭受与投资相关的重大损失,该损失有可能等于或高于初始投资金额。
  6. 阁下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或购买任何保险保单之前,须评估本身的需要、财政状况、目标及经验、风险承受能力及了解有关投资或保险产品之性质及风险的能力。就个别投资或保险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产品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若阁下有任何疑问,阁下应征询独立专业顾问的专业意见。
  7. 这些影片的内容并未经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