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中銀人壽榮獲「卓越社會公益企業大獎」 公司積極推動ESG及可持續發展備受嘉許

中銀人壽榮獲「卓越社會公益企業大獎」  公司積極推動ESG及可持續發展備受嘉許

2022年05月25日

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中銀人壽」)的企業公益及可持續發展項目在《明報》主辦的「卓越財經大獎2022」中榮獲「品牌價值 — 卓越社會公益企業大獎」,表揚公司推動環境、社會及管治(ESG) 以及可持續發展工作的卓越表現和貢獻。

 

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表示:「中銀人壽積極推動可持續發展,並把ESG元素融入公司的發展策略和營運中,致力在業務發展、環境保護、社區福祉、人才培育和發展方面創造價值和共贏。」

 

服務社會乃中銀人壽企業文化的重點之一,公司透過與環保專家及社福機構的夥伴合作,推出多種企業公益項目,包括「中銀人壽小財智編程師計劃」,為基層學童提供編碼課程,推動STEAM教育之餘也提倡環保減碳;「風雨同『綠』 守護未來計劃」以撥款支持社企運作,為婦女提供就業機會兼宣揚循環再用及減廢減碳的理念。此外,中銀人壽也成為本港首個「初創企業ESG加速發展支援計劃」的策略夥伴,為初創公司提供ESG及業務發展的配對及支援平台,並支持和參與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可持續投資與環境、社會及管治2020/21」國際會議。

 

中銀人壽品牌及企業傳訊總監焦揚表示:「公司一向致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聚焦策劃和發展以教育、環保及體育為主題的企業公益項目,透過多元化的旗艦計劃,體現我們的品牌承諾,回饋社群,持續創造更多社會共享價值。」

 

未來,中銀人壽將繼續把ESG融入業務和營運之中,令業務得以多元發展,並奠定可持續發展的長遠基礎,加強ESG導向的企業文化,身體力行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實踐ESG原則,共同為業務、環境和社會帶來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