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中银人寿荣获「卓越社会公益企业大奖」 公司积极推动ESG及可持续发展备受嘉许

中银人寿荣获「卓越社会公益企业大奖」  公司积极推动ESG及可持续发展备受嘉许

2022年05月25日

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银人寿」)的企业公益及可持续发展项目在《明报》主办的「卓越财经大奖2022」中荣获「品牌价值 — 卓越社会公益企业大奖」,表扬公司推动环境、社会及管治(ESG) 以及可持续发展工作的卓越表现和贡献。

 

中银人寿执行总裁邓子平表示:「中银人寿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并把ESG元素融入公司的发展策略和营运中,致力在业务发展、环境保护、社区福祉、人才培育和发展方面创造价值和共赢。」

 

服务社会乃中银人寿企业文化的重点之一,公司透过与环保专家及社福机构的伙伴合作,推出多种企业公益项目,包括「中银人寿小财智编程师计划」,为基层学童提供编码课程,推动STEAM教育之余也提倡环保减碳;「风雨同『绿』 守护未来计划」以拨款支持社企运作,为妇女提供就业机会兼宣扬循环再用及减废减碳的理念。此外,中银人寿也成为本港首个「初创企业ESG加速发展支援计划」的策略伙伴,为初创公司提供ESG及业务发展的配对及支援平台,并支持和参与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可持续投资与环境、社会及管治2020/21」国际会议。

 

中银人寿品牌及企业传讯总监焦扬表示:「公司一向致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聚焦策划和发展以教育、环保及体育为主题的企业公益项目,透过多元化的旗舰计划,体现我们的品牌承诺,回馈社群,持续创造更多社会共享价值。」

 

未来,中银人寿将继续把ESG融入业务和营运之中,令业务得以多元发展,并奠定可持续发展的长远基础,加强ESG导向的企业文化,身体力行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实践ESG原则,共同为业务、环境和社会带来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