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中銀人壽維港馬拉松2022」順利舉行 善款支持青少年體育發展計劃 凝聚社區正能量

「中銀人壽維港馬拉松2022」順利舉行  善款支持青少年體育發展計劃 凝聚社區正能量

2022年12月23日

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中銀人壽)夥拍香港社會創投基金(SVhk)推出本港首個虛擬慈善維港馬拉松 — 「中銀人壽維港馬拉松2022」(慈善維港馬拉松)已圓滿舉行,所籌得的善款將支持近百名青少年參與非牟利慈善團體「全城街馬基金會」的跑步訓練計劃,藉運動促進身心健康發展。 

為期一個月的慈善維港馬拉松連繫社區各界,獲得跨界別領袖和大眾支持,身體力行實踐「跑出健康、跑出關懷」的宗旨。在11月19日至12月18日期間,一眾參加者自由選擇時段完成共約42公里的維港兩岸跑遊路線,按著自己的節奏一邊跑步強健體魄,一邊探索兩岸的社區魅力,同時為本港的基層社群及青少年發展工作籌款,透過步履傳遞關愛和正能量。多位跨界別領袖更在活動首天(11月19日)率先領跑,參與總裁跑(CEO Run)活動,由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出發,為慈善帶頭出力。 

是次慈善維港馬拉松所籌得的全數善款將會用作培育青少年,支持他們參與「全城街馬基金會」的跑步訓練計劃,學習體育精神以鍛鍊身心,從而協助全人發展,建立正向思維。受助計劃包括「街跑少年」Youth.ROC計劃、「街跑一隊」Youth.ONE計劃、「SEN跑步」計劃及「BEE自家教練」,將達近百名青少年可受惠。 

中銀人壽為是次慈善維港馬拉松的獨家冠名贊助機構,一直致力推動企業公益項目,透過跨界別合作為社會創造共享價值,為促進和諧共融和可持續發展的社會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