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中銀人壽2022上半年業績續踞市場首位

2022年08月31日

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中銀人壽)宣佈2022上半年業績穩步上揚。 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公司新造標準保費為66.04億港元 ,較去年同期上升5.1%。以新造標準保費計算,市佔率由去年同期14.7%提升至21.2%,令中銀人壽業務續踞本港人壽保險市場首位。

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表示:「未來我們會繼續優化業務結構,加速數字化轉型並深化多渠道策略。此外,公司將進一步拓展保險加跨行業的夥伴合作,建立退休養老、大健康、ESG以及教育主題的業務生態圈,推出更多專業認證的綠色保險產品,增加資源發展綠色金融,也為日後經濟復甦時迅速把握大灣區的業務機遇做好準備。」

根據保險業監管局剛公佈2022年上半年保險業臨時統計數字,期內長期業務的新造保單保費(不包括退休計劃)為819億港元,整體按年升1.7%。為進一步開拓新巿場,中銀人壽繼日前推出全港首項獲獨立第三方專業認證的綠色保險計劃後,將研發更多具專業認證的綠色保險產品系列,積極推動綠色投資和金融發展,為集團可持續發展業務注入新動力。

註:保險業監管局發表的2022年上半年長期保險業臨時統計數字: https://ia.org.hk/tc/infocenter/statistics/files/2q22long.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