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中银人寿2022上半年业绩续踞市场首位

2022年08月31日

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银人寿)宣布2022上半年业绩稳步上扬。 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公司新造标准保费为66.04亿港元 ,较去年同期上升5.1%。以新造标准保费计算,市占率由去年同期14.7%提升至21.2%,令中银人寿业务续踞本港人寿保险市场首位。

中银人寿执行总裁邓子平表示:「未来我们会继续优化业务结构,加速数字化转型并深化多渠道策略。此外,公司将进一步拓展保险加跨行业的伙伴合作,建立退休养老、大健康、ESG以及教育主题的业务生态圈,推出更多专业认证的绿色保险产品,增加资源发展绿色金融,也为日后经济复苏时迅速把握大湾区的业务机遇做好准备。」

根据保险业监管局刚公布2022年上半年保险业临时统计数字,期内长期业务的新造保单保费(不包括退休计划)为819亿港元,整体按年升1.7%。为进一步开拓新巿场,中银人寿继日前推出全港首项获独立第三方专业认证的绿色保险计划后,将研发更多具专业认证的绿色保险产品系列,积极推动绿色投资和金融发展,为集团可持续发展业务注入新动力。

注:保险业监管局发表的2022年上半年长期保险业临时统计数字: https://ia.org.hk/tc/infocenter/statistics/files/2q22long.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