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中银香港与中银人寿携手优化手机版「延期年金计划(固定年期)」 迎合年轻客户投保需求

中银香港与中银人寿携手优化手机版「延期年金计划(固定年期)」 迎合年轻客户投保需求

2023年02月28日

中国银行(香港)(「中银香港」)的客户意见调查显示,逾5成受访客户表示了解自己退休的需要,其中近6成为年龄40岁或以下的客户,中银香港与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银人寿」)为此优化手机版「延期年金计划(固定年期)」,将投保年龄由40岁降低至30岁,协助更多年轻客户及早为退休生活未雨绸缪。

中银香港个人数字金融产品部助理总经理兼保险业务主管李健兴表示:「根据本行进行的客户调查显示,在众多保险产品中,有30%受访者於过去两年曾购买年金产品,显示客户开始认识到投保年金能为退休生活带来保障;而53%的受访者则会考虑於线上投保延期年金产品。随著更多年轻客户有意对退休的财富管理作出长远规划,加上投保合资格延期年金可享税务优惠,本行联同中银人寿降低手机版『中银人寿延期年金计划(固定年期)』的投保年龄,而此计划亦是市场唯一透过手机银行投保的合资格延期年金产品,藉此配合客户愈趋数码化的理财习惯。」

中银人寿市场及产品发展总监魏志炜表示:「香港的人口持续老化,为应对长寿带来的财务风险及通胀等因素,及早做好退休规划便愈显重要。中银人寿延期年金计划(固定年期)备有不同年金入息期的计划选择,在增加潜在回报之余,亦让客户更易於掌握预算,为退休生活建立稳定的现金收入。中银人寿将继续因应市场发展及客户需求,推出及优化不同寿险计划,以配合客户不同的保障需要。」

投保「中银人寿延期年金计划(固定年期)」只需缴付5年保费,从50岁起便可领取10年每月100%全保证年金入息,年度化保证回报率由1.54%至2.38%,并提供多种保单货币选择,包括港元、美元及人民币。此计划是合资格延期年金产品,成功投保的客户每年可就合资格延期年金的保费和可扣税强积金自愿性供款之每年可扣税上限为合共港币60,000元。「中银人寿延期年金计划(固定年期)」月缴保费低至港币3,500元,由即日至2023年3月31日或之前成功投保此计划,更可享首年保费折扣优惠低至8折,折扣后首年平均每日保费低至港币94元。

此外,中银人寿亦提供「中银人寿延期年金计划(终身)」,同为合资格延期年金产品,投保人可由60岁起获派发终身每月保证年金入息,成为客户对冲长寿带来之财务风险的选择;计划同时提供非保证红利,让客户可兼享潜在回报。此计划提供两种不同年金保费缴付年期的选择,让客户可更灵活为日后退休生活作出理想安排。
 
备注:
• 以上优惠受条款及细则约束,详情请参阅相关产品小册子或浏览中银香港网页。於首年保费折扣优惠下获扣除的保费金额均不会被视作已缴保费而计算在扣税限额内。
• 中银香港於去年10月31日至11月14日期间,以网上问卷形式访问近400名18岁至60岁个人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