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中银香港及中银人寿 丰富保险产品组合 推动保险数码化发展

2021年04月14日

中国银行(香港)(「中银香港」)及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银人寿」) 致力推动发展多元化的保险产品及服务,拓展数码化销售渠道,以满足客户不同的理财及保障需要,持续提升客户体验。

为更了解客户在疫情下对保险产品的需求,中银香港早前曾进行客户意见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疫情下,近7成客户有意提高医疗、退休及储蓄保障需求。超过6成受访者表示倾向於线上投保,反映保险数码化已渐趋普遍,为客户提供便利的服务。同时,约 45%受访者表示对人民币保险产品有需求,尤其是月入逾港币 40,000元或以上的客户。

中银香港个人数字金融产品部副总经理周国昌表示说:「去年经营环境充满挑战,中银香港的财富管理业务继续稳健发展,致力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理财方案。在保险业务方面,於银保渠道、线上渠道及人民币新造保单业务市占率高踞首位,分别达到 26.9%、56%及 57%。线上销售保险方面表现持续增长,本行今年第一季的线上新造保费比去年同期上升达 1.4 倍。去年人民币保险新造保费亦按年上升 22%。疫情下客户对加强保障的意识显著提高,除年轻人外,较年长的客户也乐於使用便利的数码投保渠道。有见及此,本行将持续丰富保险产品组合,包括人民币保险投资产品,并提升数码化服务,以配合客户不同的财务目标及保障需要。」

中银人寿执行总裁邓子平说:「在疫情下,客户更倾向於线上投保,而公司的线上客户层十分广,横跨年轻一族、中产家庭至退休人士,反映各年龄层均有不同的保障需求。对客户来说,除了产品多元化并切合个人需要之外,线上投保平台的质素、安全及流畅度等范畴的表现也至关重要。未来,我们会不断加强数码化保险服务,满足客户的需要。展望未来,中银人寿将继续与中银香港紧密合作,充分发挥集团在客户群、线上渠道、专业团队和庞大的服务网络等多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协同效益,为广大客户带来优质的保险服务和体验。」

备注:线上渠道及人民币新造保单业务按新造业务标准保费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