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中银人寿2020年第三季业务表现优秀 稳踞市场第三位 网上销售业务持续攀升

2020年11月30日

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银人寿」)今天公布,2020年第三季业务录得佳绩,其中新造保费表现尤其强劲,带动公司今年首三季业务在经济低迷和新冠疫情中逆势增长,表现理想。

中银人寿第三季新造标准保费出现V型反弹达35.54亿港元,按季大幅飙升超过70%。以新造标准保费计算,公司市占率由去年同期11.60%提升至14.27%,在本港人寿保险市场排名稳踞第三位 。

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的九个月内,公司的新造标准保费为89.96亿港元。

保险业监管局今天公布2020年第三季统计数字(注一),期内本港长期业务新造保单保费(不包括退休计划)为987亿港元,整体按年下跌29.4%。

中银人寿网上销售业务同比提升超过30%,同比按季更增加超过3倍;第三季网上新造保费接近4.4亿港元,售出超过4200份保单,首三季网上新造保费近10.4亿港元。公司积极促进网上产品开发及优化,配合数码营销策略,带动直销渠道强劲增长,其市占率已攀升至逾六成,续踞市场首位。人民币保险业务方面,中银人寿亦继续取得理想成绩,保持市场榜首位置。

中银人寿执行总裁邓子平对公司能在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中取得强劲表现,感到非常鼓舞,认为是品牌信心、多元管道、结合数字化创新所带来的实质成果。公司聚焦发展本地保险市场之余,亦努力拓展跨行业伙伴合作,率先把握大湾区的新业务发展机遇;发挥集团资源优势,开创新型保险业务。其中包括刚开展的健康生态圈,在医疗保障以外为客户带来自主健康管理体验,推广既健康也长寿、预防胜於治疗的保健生活新理念。

公司将充分利用保险金融科技,投放更多资源发展线上渠道,连接产品与增值服务,以崭新的客户体验,配合日趋多元化及个人化的客户需求。

注一:保险业监管局发表的2020年度长期保险业务季度发表的临时统计数字:
https://www.ia.org.hk/tc/infocenter/statistics/market_7_20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