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中银人寿全面启动「大家减龄」健康生态圈品牌

中银人寿全面启动「大家减龄」健康生态圈品牌

2021年12月15日

  • 独家引入ReMark与Garmin共同创新开发之「生理年龄模型BAM」
  • 伙拍 Garmin、亚洲及本地创科、社交平台及社福界,共同构建开放合作生态
  • 体验版已吸引2.5万名用户,预计明年增至10万,社交分享是身心灵健康关键
  • 奖赏程式结合游戏化、平台化、公益及社交元素,鼓励大众持续健康生活习惯

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银人寿)今天宣布全面启动「大家减龄」健康生态圈品牌,伙拍全球智能手表领先品牌 Garmin、亚洲及本地创科公司、网上社交平台及社福界,为广大香港市民创构崭新的健康生态圈,鼓励用户建立健康生活习惯以降低生理年龄。

「大家减龄」奖赏程式崭新之处在於独家引入「生理年龄模型BAM」演算法,加上游戏化、平台化、公益与社交元素,鼓励用户与家人一起投入健康减龄生活。「生理年龄模型 BAM」为 ReMark 与 Garmin 共同创新开发,并荣获由新加坡金管局举办之2021年全球金融科技大奖中的金奖。

大家减龄奖赏计划提供免费会员登记,用户透过手机应用程式记录BAM演算法五大法则,包括睡眠时数、BMI、静息心率、动态卡路里及步数,每天计算减龄成果,并自动转化为减龄积分,於奖赏程式内直接换取Garmin 智能手表及各大合作商户的电子消费券。合作商户品牌覆盖生活百货、健康饮食、运动时尚及医健服务等;用户亦可选择将积分作慈善用途。

体验版已吸引 25,000名用户

大家减龄奖赏计划於今年年中率先试行体验版,在未有任何广告宣传下,单靠人传人口碑,至今用户人数已超过25,000名,预计明年年底将增至100,000名用户。初步试行反应超出预期,原因在於健康奖赏程式其中的独特社交功能。

「大家减龄」项目总监魏志炜先生指:「所有用户於程式内皆可加入家人和朋友,建立群组排行榜,一起参加减龄挑战,并且互相分享积分,换取心仪奖赏或做善事。数据显示,用户每月发出超过2,500个好友邀请,平均减龄3年4个月。尤其在后疫情年代,人与人之间的连结其实对个人身心灵健康非常重要。」

社交分享是身心灵健康的关键

生态圈团队在大量用户调研中发现,被访者均认为社交分享是身心灵健康的关键,与好友一起运动是主要的推动力,而经验分享亦是重要的精神体验。他们更提出,了解自身状况、定期评估成效,都更能令自己对健康生活习惯持之以恒。「利用专业智能手表,注入追踪评估、游戏竞赛、家庭和朋友圈社交元素,可以令用户的健康旅程更有趣,良好习惯更可持续。」魏志炜补充。

有别於过往商业策略制定方法,大家减龄项目团队运用设计思维,连同 Design Thinker 专业顾问,构建出整体健康生态圈策略及规划。魏志炜解释:「大家减龄奖赏程式只是整个健康生态圈策略的首部曲。我们的理念是创立一个结合个人、家庭、朋友圈、企业以至社会力量和利益的全新营商共赢模式。项目团队以持份者及用户的同理心出发,进行不同的定性及定量调研,以洞察客户所想,然后定下生态圈原型方案。」

共创共享是生态圈重要信念

生态圈模式着力於跨行业伙伴深度合作,建立多方共赢模式,共同为客户创造新价值和良好体验。「大家减龄」生态圈首阶段核心伙伴包括:全球智能手表领先品牌 Garmin,法国再保险集团SCOR,旗下创新科技公司 ReMark,本港初创 Mojodomo,著名社交平台 Baby Kingdom,慈善机构惜食堂等等。其奖赏程式商户平台已聚集超过 35个合作商户人气品牌,预计於明年将有100个商户品牌伙伴陆续进驻生态圈。

中银人寿执行总裁邓子平先生在启动礼上称:「中银人寿四大生态圈场景策略涵盖健康、养老、传承和教育,而健康生态圈是四大场景的重要一环,覆盖最广。健康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尤其在后疫情年代。共创共享是生态圈的重要信念,中银人寿愿意担当牵头角色。我期望大家减龄生态圈品牌及背后理念不单只属於中银人寿,而是由所有持份者,包括客户群、生态圈合作伙伴、以至整个社会大众,共同打造、拥有及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