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分红保险计划简介及红利实现率

分红保险计划

分红保险计划,简称分红保单,是一项透过派发红利而提高保单持有人的财富增值机会,同时提供保证价值及人寿保障之保单 。

红利之厘定方针

分红保单让保单持有人有机会藉收取红利的形式(包括周年红利、累积周年红利之利息,以及终期红利(如有)),分享本公司分红人寿保险业务的部份利润,以获得长远回报的潜在机会。为达至以上目的,本公司会投资於多种经本公司审慎挑选的资产组合,以平衡风险。资产组合一般以固定收益投资及股权类投资为主。

红利的实际派发金额乃根据本公司政策内所指定的盈余分配方法所决定,而相关政策则建基於本公司过往的经验、对未来分红人寿保险业务的长期展望、回报平滑化以及盈余分配方法等等来制订。红利金额主要取决於本公司在分红人寿保险业务的整体表现,考虑因素包括投资回报、理赔率、续保率及营运开支。红利的实际金额由本公司的委任精算师根据上述公司政策作出建议,并得本公司董事会审批后为准。

获派发的周年红利可积存於本公司生息。周年红利、有关息率(红利积存利率)及终期红利是按市场状况及本公司预期投资回报厘定。

基於以上因素的影响,红利及红利积存利率并非保证及可能会较投保时保单利益说明文件内所演示的较高或较低。各中银人寿的分红保险计划的红利实现率请参考以下网页: 
https://www.boclife.com.hk/sc/support/financial-information/dividend-fulfillment-ratios.html 

分红保险计划简介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