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中银人寿2021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

2021年09月01日

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银人寿)宣布,上半年业务表现稳步增长,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公司的新造标准保费为62.86亿港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6%。以新造标准保费计算,市占率由去年同期12.76%提升至14.68%,在本港人寿保险市场名列前茅。

上半年中银人寿网上人寿保险的新造标准保费录得7.6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新造保单逾6,500张。中银人寿的人民币产品於上半年的市占率逾八成,而於2021年上半年,人民币产品的新造标准保费按年增长逾六成。

保险业监管局刚公布2021年上半年保险业临时统计数字(注),期内长期业务的新造保单保费(不包括退休计划)为805亿港元,整体按年上升22.9%。

中银人寿执行总裁邓子平表示:「随着疫情缓和,加上疫苗接种率上升、市场憧憬通关等正面因素,2021上半年的业务表现稳定,并对通关后的增长审慎乐观。中银人寿有多元化的销售渠道,包括银保、专属保险代理、电子渠道等,预期上半年增长势头将延续至下半年。在目前低息环境下,我们会较集中於销售保障型的产品,而下半年将正式推出『健康生态圈』的第二波计划,打造独特且有价值的数码化品牌体验,鼓励大众提升身心灵健康,落实ESG (环境、社会和管治)可持续发展。

推动ESG为中银人寿的策略目标之一,除了作绿色投资,考虑推出全新的主题产品外,我们亦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特别关注绿色项目及社区参与。进行中的计划包括伙拍圣雅各福群会的「风雨同『绿』 守护未来」,宣扬循环再用及减废减碳的环保理念。接下来,中银人寿亦会与不同的机构合作,推出以ESG为主题的培育计划,推动本地ESG科创生态系统。

注:保险业监管局发表的2021年上半年长期保险业临时统计数字:https://www.ia.org.hk/tc/infocenter/statistics/files/2q2021long.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