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内容

中银人寿与臻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银人寿与臻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1月15日

展开横琴粤澳深合区首个跨粤、港、澳的「保险+康养」合作项目

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银人寿」)及澳门殷理基集团旗下的臻林大健康控股有限公司(「臻林」)於今天(11月15日)签订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展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首个跨粤、港、澳三地的「保险+康养」合作项目,同时亦是中银人寿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首个战略合作项目,中银人寿并成为臻林在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兼香港独家人寿保险公司战略合作伙伴。该协议在中国银行(香港)副总裁龚杨恩慈女士及殷理基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李佳鸣女士见证下,由中银人寿执行总裁邓子平先生及臻林主席兼创始人杨维聪先生签署。

中银人寿执行总裁邓子平先生表示:「中银人寿配合市场需要和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新商机,积极发展养老金融业务,跟从中银集团全面布局养老金融服务综合发展模式,响应国家高度重视养老産业的发展方向,把握政策带来的新机遇,加强区域合作和释放协同效应。中银人寿期望与臻林於粤港澳大湾区共同打造『保险+康养』业务生态圈,建立优质的养老品牌,加强中银人寿『退休专家』的地位,为港澳居民退休养老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选择。」

臻林主席兼创始人杨维聪先生表示:「臻林致力於高端创新的养生理念,在大中华区建立首个集治未病、抗衰老、康养度假、幸福生活於一体的园区。臻林作爲全新的生活方式,将养生融入日常,以可持续老龄化作概念提供的生活方案不但令人更健康,也令人生活更丰富多彩。臻林是中银人寿首个横琴粤澳深合区战略合作项目,而中银人寿是臻林在粤港澳大湾区首间保险公司战略合作伙伴,两者关系密切。我们很荣幸在中银人寿的持续支持下,携手探索可持续老龄化的未来模范,造福全社会。」

是次双方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合法合规及风险控制的前提下,探讨和展开下列领域及合作范畴:

1. 创新「保险+康养」资源结合的业务模式:研究和制定「保险+康养」资源相结合的创新业务模式。提供和开发特色退休养老和大健康产业保险产品,根据不同客户群各阶段的养老和健康保障需求,提升、完善养老和健康保险产品体系。运用臻林的康养资源优势,为客户配置以康养为核心的增值服务。

2. 合力打造康养业务品牌:研究设立康养业务品牌,提升双方在粤港澳大湾区康养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努力使双方合作的康养产品和服务成为行业首选。

3. 探讨「臻林二期」的合作:运用双方在资源、产品、服务和运营等方面的优势,研究共同投资及发展臻林项目第二期规划的可行性。

中银人寿与臻林的合作项目,标志著双方正式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康养生态圈的新里程,期待透过这次新的尝试和努力,能有助构建具有港澳特色的养老金融模式,同时带动港澳养老产业的创新和发展,为大湾区的「保险+康养」服务带来新景象和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