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型冠狀病毒病」額外保障

「新型冠狀病毒病」額外保障

2021年03月29日

「新型冠狀病毒病」額外保障
加強守護  與您共同抗疫

新增涵蓋新型冠狀病毒病疫苗副作用


關注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散,我們特別為您帶來額外保障,加強守護,與您共同抗疫。

由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成功投保指定危疾計劃(「適用計劃」)之客戶,即可在適用計劃原有保障以外免費享有「新型冠狀病毒病」額外保障(「本額外保障」)1,本額外保障即時生效1並不設等候期2

適用計劃守護十年網上保險計劃非凡守護危疾保險計劃
摯守護危疾保險計劃
合資格受保人於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間(包括首尾兩日)獲簽發適用計劃保單的受保人
指定保障期

保障1-3: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包括首尾兩日)
保障4:2021年2月18日至2021年6月30日(包括首尾兩日)

保障內容(每名受保人計算) 3

保障1:確診賠償
若受保人在指定保障期內被註冊醫生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4,將獲得一筆過港元10,000之賠償金額。

保障2:深切治療部住院賠償 5,6
若(i)受保人在指定保障期內被註冊醫生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4,(ii)並因上述疾病而入住醫院6的深切治療部5,我們將支付適用計劃之10%投保時之投保額作深切治療部住院賠償,以港元50,000為上限。

保障3:身故賠償
若(i)受保人在指定保障期內被註冊醫生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4,(ii)並因上述疾病而身故,我們將額外支付適用計劃之50%投保時之投保額作為身故賠償,以港元250,000為上限

保障4: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4疫苗副作用賠償
若受保人在指定保障期內接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的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4疫苗接種,並因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7而於接種後十四(14)日內入住醫院6,我們將按每日住院8支付港元1,000住院現金,作為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4疫苗副作用賠償,以十五(15)日為上限。

等候期豁免本額外保障的等候期2
「新型冠狀病毒病額外保障」單張下載下載(經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下載(經專業理財顧問)
計劃詳情守護十年網上保險計劃非凡守護危疾保險計劃
摯守護危疾保險計劃

條款及細則:
1.    「新型冠狀病毒病」額外保障(「本額外保障」)由中銀人壽提供及承保,適用計劃無收取額外保費,惟須於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包括首尾兩日)獲成功批核並簽發適用計劃保單。
2.    等候期豁免只適用於本額外保障。
3.    即使受保人受保多於一份由中銀人壽繕發的適用計劃或其他計劃的保單,於本額外保障下的各項保障均只可獲一次賠償。若在任何一份適用計劃下就本額外保障已作出或須作出賠償,受保人將不能從其他適用計劃再次獲得相同賠償。
4.    「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為COVID-19之新型冠狀病毒病,並且有關病症為根據香港或任何國家政府頒佈需隔離之確診個案。
5.    「深切治療部」指在醫院內特別劃定為深切治療部的單位,專為治療重病住院病人提供24小時運作,及具備設施以持續監控病人的心肺功能。
6.    「醫院」指一個合法地組成的機構,其按照所在國家/地區的法律營運,並且:
i.    主要為提供留院醫療及受傷護理服務;
ii.    具備用於診斷及大型外科手術的設施;
iii.    具備二十四小時護理服務;及
iv.    最少有一名駐院醫生。
「醫院」不包括療養院、康復中心或類似的機構,也不包括為酗酒或吸毒者而設的機構。
7.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是指:
• 任何於接種疫苗後出現的特殊醫學情況,並且不一定與疫苗的使用有因果關係。不良反應可以是指任何不利或非預期的症狀;異常的實驗檢測結果、症狀或疾病。
• 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可分為五類:
- 與疫苗質量缺陷相關的反應
- 與錯誤接種疫苗相關的反應
- 與接種疫苗導致焦慮相關的反應
- 接種疫苗相關反應的巧合事件
• 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亦同時可歸納為以下其中一類:
- 過敏性反應
- 局部性反應
- 系統性反應
- 神經系統疾病
資料來源: 世界衛生組織網站(摘錄於2021年2月) https://vaccine-safety-training.org/classification-of-aefis.html
8.    「住院」指受保人以住院病人身份入住醫院,並於出院前以住院病人身份持續在醫院逗留最少六(6)小時。該住院必須是醫療必需的。

​​

重要提示:

守護十年網上保險計劃可按個人保障需要選擇純人壽保障或加配危疾保障的獨立保單,您可選擇無須捆綁式地與其他種類的保險產品一併購買。

非凡守護危疾保險計劃 / 摯守護危疾保險計劃是獨立的危疾保險產品,您可選擇無須捆綁式地與其他種類的保險產品一併購買。

產品資料並不包含保單的完整條款,而有關完整條款載於保單文件中。